close

【智利.聖地牙哥.Barrio Italia — 慢步調的藝術小街區】 

Barrio Italia (中譯︰意大利小區)位於市中心,是距離綠線地鐵站Santa Isabel 5分鐘腳程的一個小街區,比起地鐵站附近的繁華,Barrio Italia有著一份獨有的自在和閒適,街上盡是古舊的傢俱店、畫廊、售賣精緻擺設的小店、咖啡店等,是個可讓人花一個下午閒逛或找間咖啡店看看書的好地方。

IMG_0826.JPG

認識這個小區緣於大學西文課的一份小組功課,老師要求我們分組自行到Santiago特定的街區進行訪談及考察,然後在堂上匯報。那時候,五個街區只有Barrio Italia從未聽過,便選擇了它,心想正好可藉此機會好好認識一下新地方。第一次我們幾個同學為了訪談一早擬定一些問題準備訪問街坊,我們逛了一圈,選定了一位外表和藹的設計小店店主作目標。他說這個地區稱為Barrio Italia是因為這裏有很多意大利人聚居,孰真孰假我們也沒再深究,反而我很認同他說這地方寧靜的氛圍很吸引他,因為一踏入這小區我便感受到一份難得的恬靜。

IMG_0808.JPG

IMG_0829.JPG

IMG_20150324_181002.jpg

之後我們繼續逛著,發現這個Barrio的店舖多是一人的工作坊、畫廊、二手傢俱店等,一些店是由舊修車房改建,充滿著濃濃的藝術氣息;另外也留意整條街沒有一間連鎖店,難怪街上沒有太多人和車。同組同學對這個地方沒有太大感覺,喜歡寧靜的我卻對這個地方有了深刻印象。

IMG_0823.JPG


之後有好幾天上午放學後沒有事做,就從家裡步行到Barrio Italia,慢慢走只需20分鐘。逛了幾逛,隨便選一間咖啡店坐坐,點一杯咖啡和手工製蛋糕,然後靜靜寫日記。不過有一次,本來坐在咖啡店的露天座位,誰知忽然走來一隻白貓,嚇得我馬上把坐位搬到室內,老闆娘看到也失笑了。

這裡實在很適合一個人來享受獨處的時光,好幾次因著各種事情而感到壓力,想跟香港的朋友傾訴卻因時差關係而變得不容易,這時候我便會到這邊走走,平靜一下自己再去處理事情。很多人會覺得這裡很悶吧,但這裡不知不覺已成了我的comfort place。


arrow
arrow

    Turtle & 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