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利南部.Pucón — 一個動靜皆宜的旅客必會滿足的城市】

智利五月秋意漸濃,天氣宜人,在功課最繁忙的六月來臨前,我和朋友們來到了南部城市Pucón(中譯︰普孔)。原本一行有5、6人,可惜最後大家因事相繼去不了,最後只剩我和一對情侶朋友結伴去,哈哈,是有點做了電燈膽的感覺,但最後發現其實是很明智的選擇。

Pucón最著名的是它的火山Volcán Villarrica和湖Lago Villarrica,風景美得目不暇及。有山有水為這個小小的地方帶來不少旅客,也發展出很多刺激有趣的活動。這趟旅程只有三天兩夜,時間不多的我們儘量多試不同的活動,也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好好享受這個考試前的旅行。

IMG_0337.JPG


我們從Santiago出發,坐了差不多9個小時大巴才在清晨抵達Pucón,下車後第一個感覺是︰有點冷和空氣好清新,四周都是小房子,沒有高樓,城市人到郊區總是特別興奮。

我們入住的hostel就在巴士站不遠處,步行到門口正打算按鈴時,我 聽 到 狗 吠 聲。怕狗如我心想,想不到眾裡尋它竟選了間養狗的hostel(雖然知道養狗是平常不過的事)。本著不失禮於人前的心態的我強裝鎮定,一開門,是一隻頗大的黑狗,繞著我們聞,但幸好它頗乖沒有撲過來。這Hostel是間木屋,聚集各國旅客的大廳很寬敞,中間有一個火爐,溫暖著整間房子。我是一眼就愛上這地方,感覺很溫馨,是會讓人想多待在大廳那種;房間不多,因淡季所以旅客也不多,屋外亦有地方讓旅客以露營形式住宿。

整頓一會後我們在大廳計劃著這三天要做些什麼。Hostel的員工也過來給予些意見。本來我們打算去爬火山,但原來火山剛爆發完所以仍在封閉中,最後我們為之後兩日報名了兩個活動—Hydrospeed和騎馬。每項活動好像只是2-30,000 pesos,實在不算貴。

【題外話︰那隻黑狗叫Perra(狗女的意思,多沒創意...),原來已懷孕了,所以牠通常只很乖的待在牠的窩裡安胎,漸漸我也不怕牠了,牠一走過來便摸摸牠。】

IMG_20150501_102012.jpg


【市內遊】

第一天我們先到在市內走走,在街上走著都一定會看到Volcán Villarrica的身影,因為剛噴發完所以頂部是黑色的。

IMG_0012.JPG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一個公園,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火山,加上周圍遊客不多,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相片!

IMG_0054.JPG

之後我們走到Playa Grande,這是一個黑色沙灘,對出的不是海而是非常平靜的Lago Villarrica,煞是好看。那天整個沙灘一個人都沒有,這是到小城市旅遊的好處,不用擔心每個景點都人頭湧湧。我站著看著這個景色良久,心想如果是一般到智利觀光十天八天的旅客應該不會花錢花時間跑來這裡的了,很慶幸自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IMG_0013.JPG

我們就這樣走著談著,忽然走來一隻黃狗一路跟著我們(又是狗!),牠的毛色很漂亮但我還是跟牠保持距離比較安心。

IMG_0033.JPG

IMG_0035.JPG

下午我們到處逛,又去超級市場買明天的早餐,然後回hostel跟其他人有的沒的在閒聊。然後晚飯後我們到酒吧喝啤酒,跟他們倆談天說地,談著大家的bucket list,談回家後的計劃。這晚我們早早睡覺,因為明天要一早起來出發玩hydrospeed!


【Hydrospeed】

由第一天在hostel報名時直到下水前一刻其實我都不知道什麼是hydrospeed。其實是朋友們提議要玩的,然後我問了一個問題︰「我不懂游泳的,可以參加嗎?」職員友善又堅定的說︰「沒問題!」,就這樣便參加了。

最後這次活動是我人生至今玩過最驚心動魄的活動。

我們那天先坐巴士到達河流邊,天下起雨,也就是說水流會更洶湧和急。我們這一團約有8人,每團有一位教練和一位坐在救生艇救人的職員,除了我這個亞洲人,其餘都是歐洲人。我們穿上潛水衣、蛙鞋、頭盔、救生衣,然後每人有一塊可以握著的浮板。看著急湍的河流我才開始害怕,一開始先下水練習動作,全部人腳蹬幾下便快速的游動,而我,怎麼用力蹬腿都始終原地不動… 朋友們都過來教我一些技巧。最後教練教了我一會也許覺得我太弱,叮囑我待會要小心一點...

教練說有9個急流要過,即使浮板反了都要抓住不要放手。

我們開始一個跟一個的向下游方向出發,我游最慢所以永遠在隊列後方... 頭1、2個急流不算太急還可以應付,但水不斷湧過來實在游得很吃力。到第3個時因為落差有點大,浮 板 反 了 而 我 放 了 手。喝了幾口水,很怕就這樣被沖走,幸好教練一把抓起我推我到石邊先扶著,然後再去拯救我的浮板。那時的我覺得實在太恐怖,跟教練說"Voy a morrir!"(我會死的!) 他沒好氣的帶我繼續前進,而其餘歐洲人像海豚一樣已飛快的游走了。

之後,到了好像第6或7個急流時我又反了,又要出動教練來拯救我。(感覺很差) 這次他救起我後說最後兩個急流你應付不了的,你還是上救生艇吧。我默默爬上救生艇,船上只有我和另一個腿抽筋的女生,實在太丟臉了... 

完成活動後簡直有死裡逃生的感覺,但過後想來又覺得如果我一早知道hydrospeed是什麼可能我便不會參加了,這真是一次蠻特別的經驗,但對不諳水性的人來說實在太可怕,試一次就夠了。

這個活動一張照片也沒拍下,但找到很相似的youtube片段︰


【山野騎馬】

我從來沒有試過騎馬,這次能在Pucón嘗試實在很興奮!

這次騎的馬是智利特有的馬,名叫caballos Criollo Chileno,牠的體型較一般的馬肥矮,樣子蠢蠢的十分可愛!我們一團約6人,領隊詢問眾人騎馬經驗去為大家挑選合適的馬匹。由於我零經驗所以獲分配一匹很乖的馬,有一位朋友因時常騎馬所以獲分配一匹較難馴服的馬,朋友覺得頗有挑戰性。

我的馬匹真的很乖,坐上去後完全不會到處走,只站著靜待我指示。

IMG_0160.JPG

出發了!除了停下來的時候需要拉拉韁繩外,馬基本上都懂得跟著領隊的馬走,有時甚至可騰出雙手來拍照。路線風光美媚,有山有溪有海有藍天,坐在馬背上慢慢走著,別有一番滋味。

IMG_0237.JPG

IMG_0261.JPG

IMG_0327.JPG

我的小馬。也許這種馬生長於南方要適應寒冷天氣,故牠們身上都有又厚又軟的毛,坐起來很舒服。

IMG_0329.JPG

整段路程大約1-2小時,看見的不是巍峨壯麗的景色,卻是帶點鄉土風味的大自然,整個南美旅程完結後我仍覺得這趟靜靜的馬背騎行比很多著名的風景都來得更特別和深刻。


【Parque Nacional Huerqueque健行】

最後一個活動我們到了這個國家公園Huerqueque行個山,也許是淡季的影響,一路上山沿途我們都沒有看到人,直到到達山頂的休息站才看到兩個智利人。

在出發前要先在管理處寫下個人資料和路線,萬一在山野遇上意外,也能派人來救你。

IMG_0153.JPG

喜歡這條路線的一個原因是它大部分是天然山路,一邊走可以感受到腳下泥土的軟和地質的變化,而不是香港那些愈修愈多的水泥路。另外這個國家公園內有著很多參天大樹和不同品種的植被,讓我們目不暇及。
可惜由於附近火山最近才爆發過,所以所有植被都披上一層厚厚的火山灰,山間的翠綠少了一點,但又是頗特別的畫面。

IMG_0096.JPG

兩位朋友行山經驗豐富,走起來腳底生風一直沒休息往上走,幸好我在南美時有空會去跑跑步才不致落後他們太多,而且跟他們的步伐走著才發現自己可走得這麼快而又不會太累。

IMG_0141.JPG

到頂了! 視野不算很清晰但也心滿意足了。我們一邊休息一邊吃著又硬又乾的三文治,天南地北都說說,然後便要趁天黑前下山。

IMG_0155.JPG


在Pucón逗留三天實在不夠,但這次小小的旅行很寫意、滿足,試過刺激的玩意、看過怡人的風景、也感受過南部鄉郊的友善和恬靜,令我對智利南部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回到Santiago後更覺得大城市雖然方便但也未免太煩擾了,這次之後更令我下決心考試後要再到南部走走!

 


arrow
arrow

    Turtle & 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